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目前有114人確診,國防部也因疫情爆發處理不當,將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解職。

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表示,克勞齊艦長寫了一封長達四頁信函,描述艦上爆發疫情對近5000名官兵生命造成威脅,其中內容有許多情緒性不當用詞,並將副本分傳給多人,以致於在國防部高層知曉艦上狀況前,這封信已經洩露給美國媒體。

莫德里指出克勞齊「在危機當中表露出極差的判斷力」,羅斯福號上雖然有114水兵確診,但沒有重症病例,克勞齊在信函內用詞誇張,表示若政府不立刻行動,艦上人員將會死亡。

不過莫德里也說,可以了解克勞齊當時的擔憂:「我不會懷疑克勞齊艦長是為了爭取屬下的安全福祉。」但是這樣的做法適得其反。

目前羅斯福號停留在關島進行消毒作業,艦上海軍都下船安置,前羅斯福號艦長薩迪耶洛少將(Rear Admiral Carlos Sardiello)將接替克勞齊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