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目前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全球最高,疫情蔓延國會、五角大廈,總統川普今(3)日表示,經過第二次快篩結果仍為陰性,同時也宣布,計畫派美軍協助紐約醫療體系。

上個月川普接觸一位巴西官員,後來該官員確診新冠肺炎,川普得知後進行篩檢,第一次結果為陰性,這次透過一種15分鐘內的快篩二次檢驗,結果同樣為陰性。據路透社報導,川普說:「我真的就是出於好奇,想知道它(快篩)到底有多快。」

此外,川普也在記者會上宣布,計畫讓美軍和聯邦人員進駐紐約,在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管理臨時搭建的醫院,來幫助紐約負擔大量病患。紐約州目前超過9萬3千確診案例,紐約市逾4萬7000人確診,已成美國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

白宮高階幕僚、武漢肺炎專案組成員庫許納(Jared Kushner)表示,將發送N95口罩給紐約公共醫院系統醫療人員,來協助它們撐過下個月。川普日前也援用韓戰時期通過的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嘗試要求企業生產呼吸器等醫療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