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近期美國更是成為疫情重災區。對此,就有網友排列出美國歷年重大死傷人數的行名,其中新冠肺炎的名次,就引起許多人討論。

新冠肺炎疫情狂燒,截至台灣時間凌晨 2 點,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突破 100 萬例,其中美國的確診人數也突破 21 萬,更有 5 千多人死亡。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排列了美國歷史上重大事件的死亡人數排次,其中因「新冠肺炎」則排在第七。

▲網友整理出排名。(圖/翻攝 PTT )

排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人一看也紛紛驚嘆直呼,「如果川普之前沒有刻意嚴重誇大數字,最後真的不無可能超過一戰」、「西班牙流感真可怕,超過一堆戰爭」、「川普不是說了, 10 萬以內就很厲害了」、「不用看死亡人數,這波全球經濟崩盤影響夠大了吧」、「死亡人數拉到跟戰爭一樣多都很可怕」。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於 3 月 31 日晚間白宮記者會上表示,當前美國的疫情犧牲,不僅超過了 911 事件的傷亡數據,「我們所見證的時刻,很可能是比兩次世界大戰還要慘烈的本土犧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