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前往台南晶英酒店,關心旅宿業相關防疫工作。他表示,觀光產業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衝擊,確實對旅宿業營業造成很大影響,但台南市在市府、業者及民眾通力合作下,相關防疫措施已盡力做好準備,後續應賡續保持最高警戒,務必做到滴水不露。

黃偉哲指出,今天來台南晶英酒店視察飯店防疫準備狀況,相信台南市的飯店、旅館業都非常戒慎恐懼,超前佈署,已經做好準備。無論是用智慧機器人來送餐或是提供服務,避免人跟人的直接接觸而感染,或者是要求戴口罩、量體溫,都是非常嚴密,希望提供旅客除了舒適美觀及心曠神怡之外,最重要是提供旅客最安全的服務,所以我們覺得這部分可以從結果上來看到,台南市的旅宿業,在平日的時候也都還有四成以上的住宿率,在假日時候更可高達七、八成的住宿率。

黃偉哲並表示,旅宿業能夠超前部署,才能夠避免日後的燒錢部署,因為如果不超前將環境做得更安全,讓旅客更放心的話,一旦爆發疫情,那就必須燒錢。今天要面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要拉開社交距離,對於沒有辦法拉開社交距離的地方,如ktv或是消費場所,可能要面臨必須停業的階段,這也是超前佈署的一環,停業固然造成營業損失,但如果不停業,造成疫情蔓延,那損失就可能數十、數百倍超過停業的損失。

自從新冠肺炎病毒爆發,台南市旅宿業者全力配合政府政策,盡力提升旅館自主防護措施,包括為所有員工及到訪民眾量體溫,廣設酒精消毒噴液,提升環境清潔消毒強度及頻度,為所有來到旅館的民眾安全嚴格把關,提振民眾消費信心,國旅的旅客有逐漸回流趨勢,黃偉哲市長關心觀光產業復甦情形,特別利用清明連假前往台南晶英酒店視察旅館相關防疫措施執行情形。

台南晶英酒店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特別加強大廳、客房、餐廳、廁所、電梯…等旅客高強度接觸地區之防疫措施,所有從業人員於值勤前均量測體溫詳實紀錄並配戴口罩,進入酒店入住、用餐、會議的賓客,均先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營業現場已全面設有酒精消毒機供賓客使用,同時加強全館環境及公共區域的消毒,尤其加強定時消毒桌面、把手、電梯等常用物品。客房清潔則全面升級消毒作業及查房清潔,以75%酒精擦拭食器用品,另使用稀釋漂白水消毒浴廁及部分家具等,已全面提升旅館內自主防護措施,為旅客的住宿安全嚴格把關。

黃偉哲也感謝台南旅宿業者積極配合政府政策及落實環境清潔消毒工作,而現在居家飲食正夯,晶英酒店推出的多樣化餐食飯盒,自推出後已建立良好口碑,吸引不少粉絲,想體驗安心餐點輕鬆帶著走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黃偉哲市長強調來台南旅遊絕對可以「防疫安心」、「住宿放心」,市府與業者齊力共同守護旅客健康。

黃偉哲提醒飯店業者要注意保持客人的「社交距離」。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