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於全球延燒,現已有超過93萬人確診,超過4.7萬人死亡,也因此,全球娛樂活動不斷取消,防的就是止民眾在參與活動時遭感染,今(2)日就傳出歌手張信哲原訂28日於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舉行《未來式》世界巡迴演唱會,也因疫情宣佈取消,張信哲表示:「這件事情攸關全世界和所有人,希望大家一起齊心抗疫。」

其實張信哲先前就曾主動提及,希望倫敦演唱會《未來式》延期,以確保觀眾和團隊的健康與安全,這次因場地「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Royal Albert Hall)確定關閉而取消,暫且無法公佈新檔期,主辦方也宣布,已購票的歌迷將由售票方Ticketmaster主動聯繫,安排退款。

張信哲也幽默說:「現在不能說『攜手』,所以讓我們心連心吧!」他並承諾待疫情過去,一定會再重返英國開唱。

張信哲上月26日剛滿53歲,近期都待在台灣為新專輯做準備的他,也別趕回雲林老家陪伴母親,渡過溫馨難忘的疫期生日,而為了避免群聚,生日前他更以身作則立下「禁糕令」,禁止親朋好友們準備蛋糕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