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日前公布,新北市私立竹林中學共計533人次通過,其中390人申請國立大學,182人次通過,通過率高達47%,而4位同學申請6學系全部通過,榮登竹林「六冠王」寶座,其中2位還因新冠肺炎疫情,立志要當第二位「陳時中」。

校長顏麗珠表示,4位「六冠王」申請的校系,都很有個人特色及社會氛圍的一致性,其中,2位同學申請的都是醫學、藥學、物理治療、護理相關科系;1位申請的是和族群融合及文化相關科系;最後1位則是申請和語文、國際事務相關科系。顯示學子們不僅成績亮眼,也關心社會議題、造福人群、族群融合與走向國際。

其中林同學從小受到家中長輩在國外行醫、義診的影響,很早就立志要從醫。熱心助人的她,也是竹林中學科展團成員,曾代表學校參加新北市的實驗競賽,從中學到耐挫力及更嚴謹的實驗態度。學測放榜後,她常利用周末休閒時間,協助學弟妹科展製作,並幫忙聽報告,經驗傳承。

李同學是細心又關心他人的大男孩,曾任班長、品德楷模,很喜歡與人相處的感覺,所以想要在護理領域中,發展個人的特質及長才。近日因新冠肺炎影響,林、李兩位同學也擔憂疫情,立志希望成為第二個衛福部長陳時中,不僅造福人群,也為社會帶來穩定。

申請和族群融合及文化相關科系的劉同學,是笑臉迎人的女孩,她心情沉重地說,近日全世界很緊張,有些人因確診或皮膚顏色不同,受到不友善對待,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族群與世界更融洽。

而申請語文及國際事務相關科系的黃同學,文筆非常好,喜歡塗鴉,未來希望從事翻譯工作,可以接觸世界上不一樣的語言及領域,也讓自己有國際觀的未來。

校長顏麗珠說,語文培植、科學養成是竹林中學兩大課程主軸,再向外延伸相關議題,因此可培育許多具有國際觀、人文素養、及很有邏輯性的優秀學子,她也期許學生都有一個美好而屬於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