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不僅是清明連假第一天,也是社工日。今(2)日衛福部陳時中凌晨透過臉書發表給社工的公開信,感謝他們在既有的業務之外,擔負起本次疫情的溝通、宣導等工作,照顧民眾身心,而除了感謝社工人員的辛勞,也謝謝所有協助防疫的人、更謝謝每一個願意配合的民眾。

陳時中在信中表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來得又快、又猛,無論是一般民眾或醫療人員都在生理、心理以及情緒面臨並承擔著不同的焦慮與壓力。

他表示,全台的社工除了每天既有的繁重業務外,還參與醫療照護團隊,提供就醫病人及家屬社會需求照護和溝通等相關服務,在社區中關心及照顧民眾的身心健康;此外,社工也協助整備人力和防疫物資,並到宅或視訊訪視、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專線值班、依據感染管控政策調整專業服務等各項防疫工作。

陳時中表示,在此向勇敢且辛苦的社工夥伴表達最深的敬意,感謝他們在這段防疫期間的辛苦與付出,讓我們彼此關懷與照護,在這段艱辛的過程中相互陪伴。

該文截至上午11時為止已獲得超過2萬讚,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社工的付出。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日凌晨於臉書公開給社工的公開信,向社工致敬。   圖:取自衛福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