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民移民管理局27日正式公告,從28日凌晨0點起,暫停外國人持有效來華簽證或居留許可入境,林書豪北京首鋼總教練雅尼斯(Yannis Christopoulos)在內的超過20名「外援」,短期內暫時無法返回大陸,可是北京隊日前卻想出了網路線上教學的妙招,也讓團隊的訓練不至於完全停擺。

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影響,中國的學生們都尚未正式開學,只能透過網路的方式線上教學,而林書豪所屬的北京首鋼隊希臘籍教練雅尼斯目前仍尚未入境,北京隊突發奇想,透過此種方式進行教學,成了CBA首支運用線上教學方式訓練的球隊。

目前雅尼斯人仍滯留希臘,不過他卻片刻不得閒,他除了每天關注著球隊訓練外,更制定了一系列的訓練課表,並且透過網路的方式線上教學,再交由中國籍的助理教練群執行訓練操作,或許無法達到最佳的效果,但這樣也是不得已的方法,也讓球隊訓練不致於完全停擺。

雖然目前CBA復賽方案尚未定案,但是各隊除了外援無法歸隊外,訓練仍如火如土的進行中,目前最新傳出的訊息是CBA當局希望5月1日能夠復賽,但是在政策調整前,外援肯定不可能歸隊,貿然復賽勢必會讓那些尚未全員到齊的球隊強烈抗議,況且CBA所送交政府單位的復賽計畫目前並未被批准,也就是說,政府當局尚未同意CBA在5月1日復賽,這也讓CBA的下一步前途未卜。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衝擊,台灣的SBL目前是東亞地區唯一開打賽事,日本B.LEAGUE及韓國KBL日前都已經宣布終止剩餘例行賽,中國的CBA目前看來仍需些時間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