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衝擊餐旅業,台中市老字號的永豐棧體系繼穎餐廳停業至4月底後,生活會館(健身房)今(1)天傍晚通知全體會員,自4月13日起休館壹個月進行會館清潔消毒。據了解,永豐棧的會員中不少子女近來紛紛自歐美返國,會館接受會員們的建議,決定閉館全面消毒,會館人員表示,「這是超前部署」。

永豐棧生活會館會員超過3000人,會員多屬高社經地位人士,尤其又位在西屯區,多數會員都有家人在歐美地區工作或求學,近來台灣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者絕大多數是自歐美境外移入,有些會員以主動請假方式,暫時不到會館健身,也有會員建議,是否由會館主動閉館一段時間,以免成為疫情破口。

永豐棧生活會館今天下午主動在會員群組公告內容如下。敬告各位親愛的會員:因新冠肺炎延燒,本館為配合政府各項政令宣導,及採納諸多會員之建議,經審慎考慮顧及會員與員工之安全下,決議自4月13日起休館壹個月進行會館清潔消毒之工作。會館原訂4月6日休館日將順延至4月13日。因應本館休館,會員之相關權益亦順延壹個月,權益不變。全民防疫,人人有責,本館身負眾多會員健康之責,暫時休館實非得己,造成不便,懇請各位會員體諒!休館期間,如有任何問題,請電洽您的秘書,將竭誠為您服務!本公告會依疫情發展與政府之政令調整。

永豐棧生活會館對會員發出休館公告。   會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