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險峻,衝擊經濟民生,社會氛圍充滿不安與恐懼的當下,依舊存在好人好事帶來希望。導演吳念真今(1)天在臉書分享自己搭計程車時經歷的暖心故事,吳念真說司機不但認出一路帶著口罩的他,還自掏腰包請他幫忙連同車資一併捐給慈善團體,讓他覺得「揪感心」。

吳念真po文提到,他外出開會,從松江路搭計程車回內湖公司,一路口罩蒙面,要付205元車資的時候,沒想到司機卻先掏錢,對他說:「我每天都在跑車,實在沒有時間特地去查帳號捐錢,難得遇到你,就麻煩把這趟的車資和這些錢一起捐給那個免費課後輔導的協會,或者紙風車,都可以!」並堅持不留姓名資料。

計程車司機的一番話和善舉感動吳念真,讓他除了謝謝,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呆呆站著,目送好心的運將驅車離開。吳念真將親身經歷在臉書分享,並將計程車車號記下公布給網友,最後還感性說道:「謝謝你的鼓舞,在這陰鬱的天色裡。」

貼文一出也感動了網友的心,紛紛留言表示:「感動⋯台灣的人情味就是讓人感動」、「就算戴口罩那聲音還是藏不住的台灣情」、「謝謝那位司機,在防疫階段還那麼有愛心」、「在這樣嚴峻的疫情裡計程車生意都一落千丈,你還有這樣的愛心,真的很敬佩,好人有好報,祝你一路發」。

吳念真在臉書分享自己搭計程車時親身經歷的暖心故事。   圖:翻攝吳念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