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議會傳出可能再度延後開議的傳聞,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今(1)日在臉書表示「不贊成議會延期」。他強調,如果再延一個月,6月底才是總質詢,這時候高雄市長還是韓國瑜嗎?

高雄市議會依過去慣例,都是在3月中下旬開議,去年底罷韓團體送件並獲通過,依日程第二階連署期限應在3月底,因此,今年1月初國民黨市議會黨團通過開議日期延到4月17日,原本就被各界認為是為了冷卻罷韓連署。

不料,罷韓連署的熱度超乎預期,甚至不受意料外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超前達標而於3月9日送交第二階段連署書40萬份(法定份數門檻22.8萬份)。

林于凱在臉書表示,聽聞國民黨團將在4/7程序委員會中,提議將會期開議從原訂4/17,再往後延一個月。他不是程序會委員,也沒有表決權,但是身為市議員同仁之一,想表達「我反對」。

貼文附上理由三點理由:

1. 今年的第一次大會,從歷年的3月底開議,已經延後到4月中,比往年都還慢開議了,如果再延期一個月,到五月中開議,屆時2020的年度預算都已經快執行一半了,要市議員怎麼監督跟建議?

2. 如果因為防疫因素,要延後開議,那我建議,所有市政府的局處員工,一併延後一個月上班。因為不管在議事廳備詢,或者在辦公室辦公,都有同樣的風險。具體建議:如果要減少疫情風險,可以減少來議會備詢的人數。過去局處一級主管都要列席、主要業務承辦及聯絡員都要在場準備的情況,酌予調整即可。

3. 原訂市長總質詢的時間是5/25,如果延後一個月,到6月底才總質詢。那時候,韓市長還是市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