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持續升溫,總統蔡英文今(1日)宣布提供1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峻國家之醫療人員。對此,除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痛批人民還在街頭排隊,前立委蔡正元也在表達同意後,倒打蔡政府一把,稱沒能即時捐給武漢犯下大錯,為時已晚。

蔡正元稍早在臉書發文寫著,蔡英文要拿一千萬個口罩捐助疫情嚴厲的國家,這事我贊成。1950年代,家母有次借米給鄰居,我不懂的問家母,家裡的米快沒有了,怎麼還借米給鄰居?家母說家裡的米還可用兩天,但鄰居的米已不夠兩餐,這個道理看似簡單卻是人道主義的精髓。

蔡正元提到,今年1月24日過年,蘇貞昌宣布口罩禁止出口無可非議,但沒順勢宣布捐助口罩給武漢,這事犯下大錯。而1月13日已捐10萬個口罩給澳洲,這就莫名其妙的製造兩岸敵意,真的笨得出奇,在不對的戰場打不對的戰爭有夠笨。

現在中國大陸已渡過疫情困難,而且再度崛起成為防疫大國,正在大幅度幫助世界各國,僅管台灣和某些人還在「黑中」,但已影響不了大局也無關緊要。中國大陸記取「教訓」,對台灣「禮尚往來」雖勢不可免,但蔡英文參與幫助其他國家,有助於緩和兩岸局勢。

蔡正元認為,許信良和洪奇昌的話,民進黨和蔡英文要多聽聽,不要整天「武漢肺炎」叫得爽,這只會墮落成比較老的館長和3Q哥,台灣會跟著吃大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