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總統蔡英文今(1)天宣布將捐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包括美國、義大利與法國等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怒批「對台灣人不公平」,卻遭網酸:「國民黨之前不是吵著捐中國?」

徐巧芯引用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過「先自救才能救人」表示「言猶在耳,是否應堅持初衷,讓台灣人都先有口罩再幫外人?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也不該因是外交而變成免費大放送」,但網友隨即在「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反嗆:「在台灣還缺口罩的時候,國民黨吵著要把口罩捐中國,現在還敢出來說話?」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因為馬英九說要人道精神啊,巧芯」、「馬說要贈送中國,怎沒聽她出來說要中國買」、「當初不能出口的時候你們罵最大聲」、「為什麼不是賣給中國大陸」、「當初不能出口的時候你們罵最大聲」、「大概換捐中國她就不會哭了」、「對中國就不是這樣講啊,哈哈」、「之前說不捐中國沒人性的是誰你倒是說說」、「台灣生產100萬片時國民黨一直叫我們捐,現在1000多萬片時叫我們別捐」、「你國民黨就是要玩兩面手法惡搞是嗎?」

另外,也有網友理性分析,認為「1千萬片成本不用5千萬可以救人也可為台灣增光很便宜」、「可以幫國內廠商推銷啊」、「解讀成不會跟外國交換利益回來也是天才」、「海島國家不跟別人交往 難道不想貿易了??」

而昔日戰友前國民黨員李正皓也在臉書po文打臉:「看到有人在質疑之前政府宣佈禁止口罩出口、今天又宣佈捐助1000萬片口罩給國外友邦是雙重標準、自打臉。」並指出台灣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轉變成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產國,認為政府宣佈捐贈不到一天產量的口罩給世界其他急需口罩的國家,不是「不自量力」,而是「量力而為」。

2016年國民黨總統大選慘敗,李正皓和徐巧芯等人組成「草協聯盟」;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李正皓,因頻頻砲轟總統提名人韓國瑜,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仍常在政論節目砲轟國民黨。而他於3月26日才在臉書轉貼徐巧芯發文,也意有所指的寫下「再黑暗的地方,也會有燭光。」如今兩人在這個議題上,立場又各異。

徐巧芯不滿總統蔡英文要對外捐口罩,遭網酸:「國民黨之前不是吵著捐中國?」   圖:翻攝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

徐巧芯不滿總統蔡英文要對外捐口罩,卻遭昔日戰友李正皓po文打臉。   圖:翻攝李正皓臉書

徐巧芯PO大學時期照片,並揭露舉辦政治人才線上課程的緣由,李正皓分享寫下「再黑暗的地方,也會有燭光。」   圖:翻攝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