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而美國已是現在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於公開談話中提到,若口罩不足,民眾可以圍巾代替,引發民眾不安。今(1)日有媒體於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詢問圍巾的防疫效果,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雖然圍巾不是完全沒有阻擋飛沫的效果,但「效果相對差」。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之統計,全美國迄今已有逾19萬名確診病例,成為全球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即發布一席談話,要美國民眾為即將到來的艱難時刻做好準備,但在媒體問及口罩不足的問題時,川普竟回答「一般民眾可用圍巾代替口罩」,引發美國民眾不安。

而今(1)日即有媒體於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詢問圍巾的防疫效果,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在沒有辦法的時候什麼都是辦法,但(圍巾的)防疫效果相對差,也不是說完全沒有效果,至少它會阻擋相關飛沫,只是效果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