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臉書前 (30) 日晚間發文悼念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卻將郝誤植為5星上將挨批,新聞局長鄭照新為小編緩頰,遭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轟「充滿性歧視」,雙方隔空交火,鄭動怒回嗆 :「歧視你個鬼」,Wecare高雄今反諷鄭牽拖小編會引發眾怒,一個牽拖,只能帶來更多牽拖。

鄭照新針對韓國瑜臉書誤植郝柏村軍階一事,槓上Wecare高雄,昨晚在臉書火力全開,回嗆 :「歧視你個鬼」、「是誰賦予你貼人標籤的權力」、「隨意貼人標籤才是最大的歧視」。

鄭照新說 :「人家自己說是小妹妹,文學說法就是年輕女性,未服役過不熟悉軍中體制,這是人家自己說的,歧視你個鬼,別拿性別來消費,女性主義的書,我讀的沒比較少。」

他接著說,共產主義的平等是假平等,正視並尊重差異才是,性平是理解並尊重差異,不是提到性別就拿來批鬥獵巫消費,讓平等價值廉價化與膚淺化;我來自自由加州,少來這套,我在國民黨裡挺婚姻平權比在外面的有guts,無需退讓,隨意貼人標籤才是最大的歧視,生命經驗的差異是現象不是弊害。

Wecare高雄今天臉書貼文回應,《新聞局長爆衝貼臉書是愚人節玩笑嗎?》,讀過很多書的新聞局長,在處理市府對外發言時,想必一定會審慎思考,其發言會產生的效益。難得是知道什麼就馬上說出什麼嗎?其實,只要說:不熟軍制、也未審慎考證。(最好是直接道歉!連小編都不要牽拖,牽拖小編真的會引發眾怒啦!又何必帶到女性呢?)一個牽拖,只能帶來更多牽拖。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臉書槓上Wecare高雄。   圖:翻攝鄭照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