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2020選舉大敗後,國民黨中央今(1日)宣布22縣市黨部主委人事就定位,但22位縣市黨部主委中,僅5位為新任,其餘17位,包含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 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都是留任。

國民黨新聞稿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下午將於國民黨中常會頒發主委派任書,象徵2020黨務新時代正式來臨;此次各縣市黨部新任主委的特色是彰顯內造化、在地化及戰鬥化,未來國民黨將緊密結合中央公職及縣市公職的在地菁英們,一起為改革之路而奮鬥。

國民黨表示,今年1月11日二合一選舉之後,台北市、新北市等縣市主委請辭,但因3月7日主席補選及中常委選舉在即,這些主委們均願意留任至選舉結束;先前已表明辭意的主委們,除新北市李乾龍主委已接任國民中央黨部秘書長外,其它主委經中央慰留後,有的願意留任,有的中央則尊重渠等最後意願;至於其它未提出請辭的縣市主委,經國民黨中央評估後,決定予以留任,視未來黨務工作發展及需要,必要時再予調整。

而國民黨這22名縣市主委中,只有5位為新任,分別為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基隆市黨部主委蔡智穎、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錦昆,南投縣黨部主委何勝豐、連江縣黨部主委陳雪生。

國民黨同時發布新一波人事命令,由江啟臣認定前立法委員張嘉郡、前文傳會副主委林江釧、中央委員林羿伶、桃園市議員梁為超、新竹市議員陳慶齡、彰化縣議員曹嘉豪為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義務副主委;任命前立法委員李永萍、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擔任文化傳播委員會義務副主委;原任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鄭世維、黃子哲,繼續聘任為文傳會義務副主委。

江啟臣表示,每位文傳會副主委都是國民黨具有即戰力的一時之選,更是未來國民黨提高網路能見度,發展自媒體的潛力股,相信透過副主委的任命,可以讓強化國民黨論述與發言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