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月31日)宣布國內新增16例確診個案,其中14例為境外移入,台灣民眾黨今表示,可見全球疫情發展仍未趨緩,並指首波防疫戰線採用高規格,將傷害降至最小,如今隨著美國確診數成全球第一、歐洲過國政要相繼染病,呼籲中央對境外移入管控要統一且更謹慎。

民眾黨指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昨再度新增16例,其中14例為境外移入,可見全球疫情發展仍未趨緩。而在確診總數322例中,境外移入佔了276例,之中超過8成更來自於歐美國家。

民眾黨表示,在第一波防疫戰線中,不論是防堵中、港、澳地區疫情,或是接回鑽石公主號的台灣遊客,我們採用了相當高規格的方式,讓傷害降到最小,防疫實績可說是有目共睹。然而,如今隨著美國確診數成全球第一,歐洲各國政要相繼染病,全台對於境外移入的管控,有必要統一且更為謹慎。

民眾黨強調,在全球疫情仍不曙光的前景下,這會是一場相當艱辛的長期戰,全台居家檢疫/隔離人數已突破5萬人,還在持續增加中,這都需要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為全體國人的健康把關。

最後,民眾黨也對所有犧牲休息、陪伴家人時間的防疫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謝謝你們守護了全台灣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