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因為不敵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地獄廚神」之稱的英國名廚藍塞(Gordon Ramsay),其旗下的3間香港餐廳已宣布自今天起全部結束營業。

這3家香港地獄廚神餐廳分別是位於山頂的BreadStreet Kitchen & Bar,以及尖沙咀的London House及Maze Grill,曾經是在港外國人與觀光客的餐飲熱點。

星島日報報導,藍塞於2015年進軍香港,先後於中環、山頂、尖沙咀等熱門地段開店。不過,官方確認3間餐廳做完昨天晚餐後,就會全面撤出香港,正式結束營業。

餐廳所屬集團Dining Concepts的網站,也已找不到有關這3間餐廳的資訊。

除了香港餐廳全收攤,藍塞的16間英國餐廳也因疫情而宣布暫時歇業。他此前宣布從3月21日起,暫時關閉旗下的倫敦所有餐廳,並裁掉超過500名員工,因而引發輿論批評與員工反彈。

英國地鐵報(Metro)報導,身價1.6億英鎊的藍塞關閉餐館並被迫解僱員工,以遵守英國政府實施的新疫情封鎖措施,該措施下令酒吧、餐廳、俱樂部和咖啡店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