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公布初步「社交距離指引」,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宣布,今(1)天起無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至郵局辦事都得量體溫、戴口罩。對此,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應率先示範社交距離,建議每星期四的行政院會改為線上開會,否則這麼多閣員、幕僚擠在一個會議室裡肩並肩的開會 ,是不是太危險了?

「社交距離指引」原則為「室外間隔1公尺、室內保持1.5公尺」,但若像交通工具無法拉開距離,就需全程配戴口罩。從今天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除了量體溫外,也要戴口罩,才能進站搭車,否則司機可以拒載。

葉匡時在臉書發文表示,行政院應率先示範社交距離,建議每星期四的行政院會改為線上開會,這麼多的閣員幕僚,擠在一個會議室裡肩並肩的開會 ,是不是太危險了?另外,他也指,台中、台南、高雄三市的首長每星期要坐高鐵到行政院開會, 既不合乎行政效率,也不符合社交距離指引原則,是不是至少能夠讓這3市的首長可以用線上開會的方式?台灣自詡科技先進,防疫領先全球,就先從行政院院會示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