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吳斯懷3月27日先成立臉書粉絲專頁,截至今(1)日第五天就累積超過兩千讚,為了拉近與年輕族群的距離,吳斯懷加碼成立Instagram「大小番薯の上班日常」,帳號也發揮創意,取名「tellmehuai」,結合「懷」與「tell me why」。

吳斯懷相繼成立臉書專頁及Instagram,不過兩個官方社群軟體走向明顯不同,臉書大頭貼西裝筆挺,發文多為報告立委行程,風格較為正經。Instagram頭貼則是Q版塗鴉,更詼諧稱小編「小番薯」,吳斯懷則是「大番薯」,發文也更有「少女心」,用語較貼近年輕族群,相較之下風格較輕鬆。

目前「大小番薯の上班日常」有八則貼文,僅225粉絲,雖然追蹤人數並沒有像臉書一樣暴增,但留言討論度一樣相當高:「中國可以用IG?」、「老芋仔假番薯」、「用微博效果比較好哦」、「看到留言我就放心了」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近日進軍社群媒體。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

吳斯懷成立Instagram帳號「大小番薯の上班日常」,想貼近年輕族群。   圖:取自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