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例行賽雖然受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衝擊,目前全面延後,可能到5月才能開打,不過焦點放到日職火腿隊台灣外野手王柏融身上,他在熱身賽打擊率高達3成,加上練習賽也有4成27打擊率,進化版的「大王」,才正要展現光芒。

被稱為台灣球界最強打者,並以「大王」前往挑戰日職,王柏融也是中華隊主力打者,並且拿下中職三冠王頭銜。

不過第一年在日職球季,他受到傷勢影響,最後只有出賽88場,2成55打擊率,3轟,35打點,成績有點差距。

但是今年他在熱身賽13場出賽,打擊率3成,OPS也有8成50,改了新背號,加上打擊教練小笠原道大改造,大王也找回本色。

日本媒體《Full Count》也列舉其他球員第二年的案例,尤其是亞洲球員,其中李承燁表現最佳,他首年打擊率2成40,14轟,50打點,第二年大爆發,2成60打擊率,30轟,82打點。

李大浩第二年也有3成03打擊率,24轟,91打點,並且之後還轉隊到軟銀鷹。

日媒點出,王柏融跟李承燁都以大物之姿進入日職,不過第一年都受到日本的變化球影響,但是第二年李承燁就幫羅德奪冠,有預感王柏融也有機會找回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