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玉珍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 :「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國家。」這番話引起各界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嗆 :「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國民黨團則發表聲明挺陳玉珍,反指蘇貞昌應該道歉。不過,網民舉證,其實前總統馬英九曾公開提及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似乎有些相互打臉自家人。

陳玉珍30日質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時,提到 :「中華民國是包括台澎金馬,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但台灣不是。」遭到蘇貞昌嗆 :「那她就沒資格當國會議員。」不過,陳玉珍也立即反擊蘇,指蘇貞昌當的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不是台灣國的行政院長,行政院長及立委就職是對中華民國宣誓。國民黨團也聲援陳玉珍,要求蘇貞昌向陳及國人道歉。

雖然國民黨聲援陳玉珍「台灣不是國家」的說法,但其實馬英九在2012年的辯論會上,曾說過「台灣是我們的國家」,即使馬英九辦公室發聲明辯駁 :「馬前總統的論述是,台灣是家園、中華民國是國家,與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有相當大的差異」。但實際找出當年辯論會的畫面,馬英九的逐字稿為 :「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講完後又補充 :「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

針對國民黨的「時空」打臉,許多網友也稱 :「要選票時就是國家,選完了就只是個地區啦」、「精神分裂症狀耶」、「台灣很小也很神秘,每到選舉時才會突然出現的國家,而其他時間,我們都處在奇幻國度裡」、「為了選票什麼鬼話都說的出來」、「就介於是跟不是之間啊」。

前總統馬英九曾公開提及「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似乎有些相互打臉自家人。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