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昨日證實校內一名學生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強調確診學生的上課教室和寢室已消毒,並請與確診者接觸的師生14天內暫勿到校。國立台灣大學昨晚則發出聲明,指出台大有兩名學生至台師大與確診者修同一門課,已被要求從最後接觸日起兩週內不得到校上課。

台師大證實校內一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並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同寢室友已移出宿舍,確診學生的上課教室和寢室已再次消毒,與確診者接觸的師生14天內暫勿到校。

台灣大學昨晚透過臉書表示,在台師大出現確診案例後,校方立即與台師大聯絡,了解該名確診學生並無跨校選課,而台大方面則有兩名同學到台師大與確診者修同一門課,已要求從最後接觸日起兩週內不得到校上課,並會依據台師大提供的校園健康管理名單,限制名單內人員進入台大。

台大校方指出,台師大、台灣科技大學與台大結盟為國立台灣大學系統,系統內有近6萬師生共享教學與校園生活資源,此次台師大發生確診個案,誠屬憾事,台大方面也感謝台師大提供足跡相關資訊,強調「目前暫時無需停止兩校師生員工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