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美國總統川普在電話中同意,唯有全球團結合作才能在對抗武漢肺炎戰役中致勝。土、美將分享抗疫資訊,並就國際防疫作為和促進全球經濟發展密切合作。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川普今天在電話中商討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疫情、雙邊關係和區域形勢演變。

兩人同意在抗疫方面分享資訊,並在國際防疫作為和促進全球經濟發展上密切合作。「每日晨報」(Daily Sabah)網站報導,川普也強調,鑑於武漢肺炎構成的風險,敘利亞和利比亞必須停火。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圖,美國是通報最多武漢肺炎病例的國家,累計確診達近16萬6000例,造成近3200人死亡。

土耳其雖然較晚出現病例,但最近幾天病例增速令人憂心,有「後來居上」趨勢。根據衛生部今晚公布的最新疫情統計,累計確診病例達1萬3531例,已經成為病例數第10多的國家,累計通報214起死亡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