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31日)晚間視察台鐵、高鐵板橋車站防疫設施,宣布自4月1日起所有大眾運輸系統、公路系統服務,全面都要量測體溫,連續量測2次額溫達37.5℃的旅客,將勸導返家休息或就醫外;旅乘客必須戴口罩才能進站或搭車、進入服務區。

2次額溫達37.5 勸導返家或就醫

林佳龍提到,4月1日清明節連續假期開始前,所有的鐵道車站都會量測體溫,有些車站使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有些則是人工以額溫槍測量,所有旅客都必須要戴口罩再入站,希望確保在連假期間,往返人潮都能安心地搭乘大眾運輸,讓防疫沒有缺口。

雙鐵、公路系統及郵局都納入

林佳龍說,目前高鐵12站都有量測體溫,也都有紅外線的體溫量測儀,台鐵本來是先設在22處大型的車站,已提前自今天起在全部的239站執行,另包括1298個郵局、公路系統包括高速公路的服務區、公路客運的轉運站,也都要量體溫、要求戴口罩。

高鐵向自由時報分析,全線已有9座車站裝設醫療級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裝設,苗栗、彰化、雲林三站暫時先以人工方式對進站旅客逐一量測體溫,預計4月10日前全面完成裝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