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了鼓勵民眾多待在家、多洗手,並傳達愛與團結,上週末由英國音樂人艾爾頓強攜手一眾巨星共襄盛舉「客廳演唱會」,為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面臨經濟困境的2個美國急難救助組織募款,主辦單位表示截至今日已募得近新台幣2億4400萬元善款。

29日晚間的這場客廳演唱會由英國音樂人艾爾頓強(Elton John)強叔在自家廚房主持領軍,並表示「我們都在自己的家裡,你有家人和愛人陪伴,我也時時謹慎小心,我們要互相照顧彼此,為這場危機盡最大努力。」

參與者包括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等歌壇的天王天后,透過智慧型手機、自家攝影機或線上平台拍攝轉播。人氣新生代歌手怪奇比莉坐在沙發上唱著〈Bad Guy〉,艾莉西亞凱斯則自彈自唱新曲〈Underdog〉說:「我想將這首曲子獻給第一線的救護人員以及醫療專業團隊,他們賭上自己的性命,只為保障我們安全,非常感激。」線上募款演唱會上,也穿插著護士、醫生、卡車司機等各個抗疫工作崗位人員的個人小故事。

福斯(Fox)廣播網表示,這場名為「為美國而唱iHeart客廳演唱會」(iHeart Living Room Concert for America),中間未穿插任何廣告,由福斯全程轉播,吸引870萬名觀眾收看。並在全美廣播電台iHeartRadio同步播出,影音平台YouTube將在iHeart Radio的YouTube頻道持續串流播放這場慈善表演,直到4月1日止。募得款項將捐贈給「賑濟美國」(Feeding America)和「急難救助人員兒童基金會」(First Responders Children's Foundation)等慈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