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西班牙聲樂家多明哥Placido Domingo),日前確診武漢肺炎,並傳出住院治療中的消息,卻於今日凌晨透過臉書正式聲明表示:「我在家,且感覺良好。(I am at home and I feel fine.)」

22日多明哥透過臉書宣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近日紛紛有媒體披露他在墨西哥阿卡普爾科(Acapulco)住院治療的消息,並指其發言人表示,只要醫生認為有必要,將會一直待在醫院直至康復。

為此,多明哥於今日發佈的聲明中指出,「關於我目前健康狀況,有許多令人困惑和不正確的資訊與報導,在社群網路和媒體上傳播。」他表示自己在家,且感覺身體狀況良好。

多明哥也藉此解釋確診經過,他說「幸運的是,從初期症狀開始,我像往常一樣接受醫療診治,鑒於我的年齡與合併症狀,立刻被懷疑感染COVID-19,這對我有很大的幫助。目前我正繼續治療和休息。」並表示掛念其他患者以及所有不遺餘力搶救性命的人,感謝大家的關心,同時呼籲大家待在家裡以確保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