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昨 (3) 日晚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電話會議後,特別在推特分三次發文 :「這是一次非常具有建設性的會談」表示讚美。但貼文底下卻灌滿網友的謾罵,直說譚德塞是「中國的代理人」。

昨晚的電話會談大約進行了45分鐘,也是WHO宣布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後,譚德塞首次與安倍通話。根據厚生勞動省發表的新聞資料顯示,安倍向譚德塞表明日本有意願與其他國家共同進行流感用藥「法匹拉韋」的臨床研究,也將2020東奧延後一年的決定告訴對方。

通話會議最主要的重點是,安倍 :「同意捐給WHO新型冠狀病毒戰略計畫(SPRP)50.6億圓(約合新台幣14.28億元)。」此後,譚德塞在推特上發長文盛讚此次的通話會議具有建設性,文字還因為太長還特意分成3篇貼文。根據日本網媒ENCOUNT報導,譚德塞發文的原因可能是希望藉此「向全球宣傳他和日本關係良好」,但這種行為卻引起網民憤怒,在留言處罵「如果還要臉就趕快下台」「無能的WHO幹部」,還有人警告安倍不需要理會譚德塞的建議,「因為他是中國的代理人」。

據悉,要求譚德塞下台的網路連署目前已達67萬人。

譚德塞在推特上發長文盛讚此次與安倍晉三的通話會議具有建設性。   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