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當地時間今(31)日6時,越南累計確診達204例,越南總理阮春福今宣布,越南自4月1日零時起,全國將進行為期15天的社會隔離,也就是說,越南進行大規模的「封城」。

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為避免疫情擴散,阮春福今頒發有關採取緊急措施應對武漢肺炎疫情指示命令。

阮春福在這份通知表示,自4月1日零時起,在越南內按照「家庭與家庭隔離、村與村隔離、鄉與鄉隔離、縣與縣隔離、省與省隔離,降低生產車間人員密度,確保安全距離,佩戴口罩,按照規定進行消毒處理」原則實施社會隔離。

除外出購買食品、藥品等生活必需品、緊急就醫、必需品生產和服務公司員工出門上班等必要情況下,此份通知要求民眾須待在家中;社交距離也須保持至少2米以上距離;公共場所、辦公室、學校、醫院範圍外不要聚集2人以上。

此外,阮春福也要求各部門、政府下屬部門、各省市人民委員會集中精力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同時也呼籲民眾,自覺執行各項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積極參與自願健康申報,嚴格落實保護自己和家人的措施,積極且負責任地參與有關部門和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