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構強韌抗疫防線,台南市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顧問團及立委王定宇,今(31)日在東區區公所分贈額溫槍給東區各里辦公處。王定宇、東區區長陳勝楠、東區里長聯誼會長周翊庭、副會長蘇秀敏、陳憲明,顧問團團長王健源都到場見證這項有意義的防疫捐贈儀式。

東區區長陳勝楠表示,他很榮幸代表各里辦公處接受這批防疫物資。東區的居家檢疫人數居台南市之冠,里長及里幹事防疫業務繁重,這批額溫槍將分送各里辦公處,作最妥善利用,為里活動中心等人群聚集地的防疫工作把關,維護區民的健康。

東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周翊庭説,他感謝立委王定宇及顧問團團長王健源等人的積極張羅,這批高準確度的額溫槍將讓各里辦公處更有效監測里內的小型聚會,讓東區的基層防疫工作,更為落實。

立委王定宇強調,本土病例的防止與圍堵是抗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歐美各國之所以災情慘重,在於這道防線的潰堤,但在台灣,因有強大的里政單位支撐,才能成為世界典範,所以他要向防疫第一線的里長、里幹事們致上最大敬意。

王定宇並表示,除了額溫槍,後續還將有一批護目鏡會分贈給各基層醫療

院所,他期待這些民間力量與公部門的結合,能強化台灣的防疫能力,讓台灣免於武漢病毒的肆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