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3月29日「青年節」,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臉書貼文向青年喊話,他提到,當年黃花崗起義以慘烈失敗作收,不過若沒有那次的失敗,恐怕沒有後續革命的成功。只要大家不忘黃花崗,找回青年從政改革的初衷,人民一定會給國民黨一個東山再起的機會。

陳以信提到,兩週前質詢完經過議場門口時,看到一群年輕人走出議場開心拍照,「原來是青年節籌備委員會來開會並參訪立法院的,結果今年慶祝大會因為疫情嚴峻而取消,想到他們忙了一陣子卻落空,真替他們可惜。」

陳以信表示,青年之所以為青年,就是有勇氣且不怕挫折!當年黃花崗起義轟轟烈烈的失敗,國民黨青年菁英付之一炬。不過他引孫中山所言:「然是役也,碧血橫飛,浩氣四塞,草木為之含悲,風雲因而變色。」當年如果沒有黃花崗的慘烈失敗,恐怕無法凝聚人心促成下一次武昌起義的革命成功。

陳以信強調,今年國民黨歷經再次總統選舉大敗,立法院只剩三分之一多一點的席次。不過比起當年黃花崗革命才一百多人,現在國民黨推動國家改革有38席立委,加上15席縣市長,還有地方議會將近四百席黨籍議員,真要推動改革怎麼會不夠?只要我們不忘黃花崗,找回青年從政獻身改革的初衷,人民一定會看在眼裡,再給國民黨重新執政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