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歐美疫情看似無趨緩跡象,先前傳出好萊塢巨星湯姆漢克斯因在澳洲拍片染疫,雖已病癒回家休養,但他的新作品《怒海戰艦》卻慘遭片商從檔期表上撤下。

湯姆漢克斯新片《怒海戰艦》之前已經多次改過上映檔期,本來敲定今年6月中上映,結果檔期一公布,他就同一天宣告在澳洲確診武漢肺炎,那時《怒海戰艦》就被懷疑恐又要再換檔期,國外網站指出,索尼將該片檔期撤下但還未確定新的上片時間,湯姆與妻子麗塔也已返美居家隔離、靜養,只怕幾個月內也無法投入大量的宣傳工作,影片改檔也是有不得不的理由。

除了湯姆漢克斯新作慘遭退檔外,索尼影業旗下隸屬蜘蛛人宇宙的反派《魔比斯》,由傑瑞德雷托主演,原本預計7月上映,受到疫情影響,確定延期長達8個月,新檔期暫定2021年3月底上映。索尼其他電影,包含原定清明連假上映的《彼得兔兔》,檔期也從今年4月退到8月父親節,現在又要再延檔至2021年1月上映。包含《魔鬼剋星:未來世》、凱文哈特《父親的身分》、湯姆霍蘭德《秘境探險》都確定延檔。對此波疫情造成大片退檔潮,片商的應對措施是把去年底創下1.9億票房的經典作品《野蠻遊戲:全面晉級》重新上映,並指定影城買一送一,想在影視寒冬中刺激人潮與買氣。

湯姆漢克斯(右)與妻子麗塔已出院返美,居家休養、隔離。   圖:翻攝湯姆漢克斯IG

《魔比斯》檔期將延後至2021年3月上映。   圖:翻攝索尼影業YouTube

片商想出解決影視寒冬奇招,《野蠻遊戲:全面晉級》重新上映。   圖:索尼影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