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 78 萬例,各國皆嚴陣以待,特別是辛苦的第一線醫療及防疫人員。沙烏地阿拉伯一名醫生,他同時也是一名父親,從醫院返家後,面臨小兒子飛奔過來迎接,這位父親當下的反應,讓成千上萬的網友們都好心疼。

綜合外媒報導,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 Riyadh )的沙爾曼國王醫院( King Salman Hospital )的一名醫生沙瑞尼( Nasser Ali Al Shahrani )下班回家,剛踏進家門,年幼的兒子馬上衝出來要跟父親撒嬌討抱,但沙瑞尼馬上擺擺手示意不要,然後後退一步。但是沙瑞尼蹲下後,似乎對自己狠心拒絕孩子感到自責,忍不住掩面流淚。

▲這位醫生父親覺得自己拒絕孩子太狠心,不禁掩面流淚。(合成圖/翻攝@Doranimated推特)

整段經過被上傳到網路上,短短 6 秒的影片目前觀看次數已超過 1,000 萬次。沙瑞尼表示,他希望自己的行為能呼籲大眾,對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這樣的高度傳染性疾病該有更高的警戒心,遵守衛生機關的安排與指引。
▲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沙瑞尼解釋,他通常回家前會先打電話給妻子,請她把孩子們帶開,直到他回家洗澡、消毒、換上乾淨衣物為止。他也呼籲醫界同事們,在洗手或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之前,應該避免接觸孩子及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