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延燒,但目前病毒的來源仍眾說紛紜,對此,有國外媒體報導指出,新冠肺炎的源頭仍不得而知,此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來源:中國」、「武漢」、「中國武漢來的」。

英國廣播公司《BBC》以「關於新型冠狀病毒,這九個問題我們尚無答案」為題,其中問題包含,「到底有多少人被感染」、「到底有多致命」、「完整的症狀範圍」、「病毒傳播與兒童的關係」、「它到底從何而來」、「到了夏天,病例會少一點嗎」、「為什麼有些人會引發重症、」「免疫能維持多久,以及你會不會第二次感染?」、「病毒是否會變異」。

對於「它到底從何而來」,《BBC》報導指出,病毒是在2019年末在中國的武漢出現,當時在一個野生動物市場當中出現大量病例,而這種冠狀病毒被官方稱作「Sars-CoV-2」,與一些感染蝙蝠的病毒非常近似,但是病毒被認為是從蝙蝠傳播到一種未知的物種身上,然後才傳染給人類。

《BBC》強調這個「未知環節」仍然未有答案,並且可能是進一步感染的源頭。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來源:中國」、「武漢」、「中國武漢新冠病毒」、「中國武漢來的」、「哪裡來的還不明顯嗎」、「反正中國說了不是華南海鮮市場,那就是武漢其他地方了。」

全球疫情嚴峻,全球共有78萬0646例確診,3萬7618例死亡,其中英國已經確診了超過11600個病例,死亡人數達578人,連首相約翰遜、英國皇室查爾斯王子也都確診新冠肺炎。

《BBC》報導指出,新冠肺炎的源頭仍不得而知,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BBC臉書

《BBC》稱新冠肺炎的源頭仍不得而知,此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留言表示,「來源:中國」   圖:翻攝自BBC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