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昨(30日)在臉書和官方LINE帳號貼文,追思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卻誤稱郝柏村為五星上將引發議論。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特別澄清,指發文者為年輕女性小編,因此對軍隊編制不熟悉。Wecare高雄質疑高市府「出事就賴給小編」,且強調女性的說法充滿性歧視。

針對韓國瑜發文誤稱郝柏村為五星上將一事,鄭照新說明,由於市長臉書小編是年輕女性,對軍隊編制不熟悉,誤認為一級上將就是五星上將,經指正後已立刻修正。鄭照新並譴責,有網媒沉溺政治攻防,以「五星旗上將」字眼發文諷刺,這樣的行為極度缺乏尊重。

對此,Wecare高雄質疑 :「難道市長小編發文發line,新聞局長不用把關?出事就賴給小編還強調女性,不用送性平會?」並痛批高市府 :「自己歧視女性還牽連別人政治攻防」。

Wecare高雄直言,鋪天蓋地的韓導宣傳即將回歸。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要小編擔責任?很國民黨的作風!」、「所以韓國瑜悼念郝將軍是假的?貼文只是小編的作文。」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澄清,發文者為年輕女性小編,對軍隊編制不熟悉,才會誤稱郝柏村為五星上將。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