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員工,因接待官員兒子慘遭染疫,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1日)受訪時譴責,此事非常不應該,應該立刻改,「造成那麼大傷害,非常不該,交通部已經明快處理」。

觀光局人員因接待官員兒子而染疫,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說重話,表示已要求介入調查,24小時內釐清該男返國是否涉有特權、或不當從屬關係之命令陷基層同仁於未知的風險之中,「如有特權,絕不寬貸!」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總質詢,蘇貞昌受訪時指出,官場陋習早就該改,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人在機場服務,不知道這種單位、還要接待什麼官員孩子,這都非常不該,應該痛改立刻改。

蘇貞昌表示,枉費政府多次提倡防疫要到位,該名官員知道孩子狀況,孩子沒到位、他也沒到位,還到立院、到部里開會,影響重大,這方面的錯造成這麼大傷害,「我們覺得非常不該,交通部已經明快處理」。

有鑑於疫情升溫,衛福部擬提「春假生活指引」、「社交距離」,民進黨立委、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在質詢時也詢問,群聚定義為何?民眾能家庭聚餐嗎?跟爸爸吃飯要梅花座嗎?蘇貞昌笑回,沒有,前幾天才擠在一起替她唱生日快樂。

蘇貞昌指出,社交距離是社交,不是規範家人,社交常常有不明的人、情況不明,因此要規範、要指引,讓大家保持距離,這是為了保護個人,也保護大家安全,指揮中心訂出規範、指引,希望國人同胞都很有水準、遵守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