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如救火!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快速,美國海軍「舒適號」(USNS Comfort)醫療船提前3個禮拜抵達紐約港,已在當地時間29日停靠在紐約曼哈頓港口。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稍早前為醫療船送行時表示,美國疫情死亡率可能在未來2星期內達到高峰,為減緩病毒擴散,聯邦政府保持社交距離等禁令措施將延長至4月30日。

目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確診達16萬3000多人、死亡3008人,而其中紐約州是重災區,超過1200人死亡,醫療體系瀕臨崩潰。

五角大廈在18日宣布,將派遣「舒適號」醫療船前往紐約州支援,預計提供1000個病床床位,紓解當地的醫療壓力,但因為船隻在定期維修,原本預定要好幾個星期才能前往。

不過白宮在30日發布消息表示,該醫療船由川普在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海軍基地親自送行,比預定行程提早了3個禮拜,他表示「舒適號」代表着美國向紐約人傳達的7萬噸希望和聲援;而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舒適號的到來,為紐約帶來希望。

美國海軍醫療船「舒適號」不但擁有1000張病床,還有10多間手術室,但它並不是要收治武漢肺炎病患,而是收治非該疫情病患,讓紐約各大醫院得以騰出病床,治療確診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