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威脅,染疫人數逼近8000人,而感染數量最多的是紐約州,突破2300確診病例。白宮方面因為當地疫情嚴重,急派海軍醫療艦前往支援,海軍「舒適號」(USNS Comfort)將在數星期內抵達紐約州,另1艘「仁慈號」(USNS Mercy)則未說明支援地點。據報導,醫療艦並不是要收治武漢肺炎患者,而是紓解地方醫院的醫療壓力,騰出病床與人力。

當地媒體報導,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授權,指派美國海軍醫院的「安慰號」馳援紐約港,而紐約市的地區醫院正在清理病床,建立新的空間,以對病人進行分流。但目前不清楚醫療艦抵達的確切時間,因為海軍已經聲明,該艦正在進行預定的維修,會儘快出發,可能在數星期內。

「美國之音」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18日表示,「仁慈號」可能更快一些,幾天內將前往西岸支援,但他沒有透露地點。美國軍方高層指出,這些醫療艦沒有應對傳染病的隔離空間,並不是要收治武漢肺炎患者,主要是紓解地區醫院的壓力,讓他們得以把一些普通病人移出。預計「舒適號」進駐紐約港後,可以提供1000個病床床位。

美國海軍另一般醫療艦「仁慈號」被派往西岸支援,在數天內可以抵達。   圖:翻攝自「仁慈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