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確診人數今(31日)早突破78萬人,歐美地區確診人數更是迅速攀升。台灣自疫情爆發初期便積極作為,控管口罩等防疫物資。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昨日在臉書分享一張數據圖,探討「戴口罩到底有沒有用?」並指出台灣的防疫措施是「在正確的方向上」。

近來全球疫情嚴峻,婦產科名醫蘇怡寧昨日在臉書轉貼一張統計數據,分別就有無戴口罩習慣的國家進行比較,對照各國防疫成效。蘇怡寧指出,「很有趣的,戴口罩組包括日本、新加坡、香港,到目前為止對於武漢肺炎這個戰爭真的守的都比較好,台灣沒有在統計中,如果有會在更下方。」

觀察數據圖可發現,有戴口罩習慣的國家,普遍確診人數攀升速度較趨緩。蘇怡寧補充,其實韓國也是,不要看人家一次爆發,但控制下來的速度也是相當令人驚艷。不過他也說,當然不見得單純是口罩,這會跟整體社會的防疫態度意識跟意志有關,至少台灣是在正確的方向上。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同感,認為戴口罩一定有用「至少自己的飛沫不會亂」,「現在政府都不敢喊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了」。蘇怡寧也呼籲,民眾要戴口罩、保持距離、勤洗手,清明節快到了,千萬不要鬆懈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