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遭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但北檢予退件。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今 (30) 日表示 :「法務部處理行政事務,不干預、不指導個案,本件個案處理完全尊重北檢專業的判斷。」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請蔡清祥等人報告「未經同意散布性私密影像之防制」專題,並備質詢。立法委員鄭麗文提出,內政部政風處函送警政署長,是非常嚴重的醜聞,但涉案署長未請辭,內政部也沒有調離署長現職,擔心會影響調查,導致案子不了了之。

蔡清祥回應 :「法務部處理行政事務,不干預、不指導個案,本件個案處理,完全尊重台北地檢署專業的判斷,案子由北檢偵辦,應靜待北檢專業判斷。」

鄭麗文接著質詢,外界傳聞陳家欽案連帶著內政部與警政署內鬥,她進一步追問蔡清祥屬於甚麼黨派、是誰的人馬? 蔡清祥回答,不是民進黨員,沒有政黨 :「我是法律人,為國家及社會奉獻。」

立委鄭運鵬表示,陳家欽一案,因為前有馬王政爭之例,內政部政風處才不往上報。他接著詢問蔡清祥,目前北檢的偵辦進度。蔡清祥答道 :「法務部不介入個案,本件進度並不曉得。」

日前內政部接獲檢舉,陳家欽用人唯親,竟批准3名秘書「請調」到刑事局,此3人占刑事局人缺,但仍在署長辦公室工作、再經由「海選」,陳家欽欽點原地升官。經內政部政風處調查,將陳家欽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往台北地檢署偵辦,但北檢認為原函內容程序不完整,已於上周退回原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