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21日在臉書發表,政府配送口罩的看法,還在留言處貼了一張車禍新聞照片,寫下「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碾斃」。隔天22日,李來希被刑事局通知約談,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新北地檢署。李來希今天 (30) 出庭複訊時,不斷強調自己沒有提到任何疾病,車禍也是事實。

李來希日前在臉書貼出民眾在藥局排隊買口罩的照片,指出「週週10萬個口罩送米國,米國人口三億多,請問送給米國的什麼人……如果每天生產已超過ㄧ千萬個口罩,小老百姓為什麼還要排隊」,還在留言處貼上「為了排隊買口罩,被車碾斃!唉!」和一張死亡車禍的照片。

此後,刑事局接到檢舉,指出李來希貼的車禍照其實是新竹一起因為違規停車導致女騎士意外死亡的現場照,因此警方通知李來希到案說明。

李來希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堅稱傳染病防治法是約束散布不實疫情的行為,但他的言論未涉及到疫情,純粹針對政府口罩配給發表看法而已。他還堅持,自己貼的車禍照片也是根據媒體報導,沒有傳遞假消息。

李來希表示,政府的口罩配給政策就應受公開批評,人民有權發表對政府政策的批評,屬於言論自由,受憲法保障的,國家和政府都要給予尊重。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21日在臉書發表,政府配送口罩的看法。   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

李來希在留言處貼上一張車禍照片。   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