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面對全球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他卻認為台灣防疫得當「不是陳時中的功勞」,甚至還說台灣借疫謀獨真是瘋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0日)於臉書反擊,這個隔海唱和的中國在台合唱團,其知名成員郭冠英、吳斯懷、男女黃安等人,再次濫用台灣的民主高聲狂吠。

已退休的郭冠英仍十分關心疫情和時事,28日在臉書發文分享動態「我吃奇異果,一看義大利產,嚇到,直覺得怕染疫,後來還是勇敢的吃下肚」,看得出來他連吃歐洲飄洋過海來的水果都會顧忌再三。不過針對國內防疫成效,他卻不留情痛批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郭冠英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有天經過林森南路,見到很多記者在ON,後一問,才知這是慰福布(衛福部)。以前我常經過吃午飯,蠻熟,但都不知此布(部)。接著郭冠英忽然冒出一句,「狗嘴裡吐不出象牙。陳時中牙醫作了慰福布長(衛福部長),現竟然想去做世界衛生組織的秘書長,而台灣把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罵死了,就是說他親中,只憑我國的資料低估掩飾新冠肺炎疫情,還搞了個10萬人連署要他下臺。更可笑的是,歹丸人竟然發動貉眾向美國白宮主子寫求助信,請美國給換秘書長,歹丸的借疫謀獨真是瘋了」。

郭冠英還說,「歹灣隔海,幸好疫情不重,但這不是陳時中的功勞,但台灣要DIY抗疫英雄,這『時中』就被說是『順時中』,其實他幹的都是『逆時反中』的事,把個分口罩這小事也搞的一團亂,又是說不夠,不運大陸,後又說很多,但人民排隊就買不到,怨聲載道,到現在仍沒搞好。後又說武漢台商是選擇了中國籍,故不准坐飛機回臺灣省,最後被迫承認已有『社區感染』,真是可謂荒腔走板。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30日)於臉書反擊,「毫不意外郭冠英再次辱台。」

林俊憲認為,台灣內部像是有個中共的合唱團,時而分部表現,時而合音同唱。他們主旋律永遠就是:「中國最棒,台灣超爛!」這些為中共高聲歌唱的台灣團員們的特徵卻是:或領台灣的退休俸、或當台灣的公職、或用台灣的健保、或靠台灣發跡成名,但都覺得人民幣真香。

這個隔海唱和的中國在台合唱團,知名成員有郭冠英、吳斯懷、男女黃安⋯⋯等。成員不只出沒在政壇、公共事務圈,更是遍及各行各業都有代表,例如:演藝圈、金融圈、工商業界。

林俊憲說,好比前些日子有人砲轟政府限制口罩出口是沒人性、是狗官。遇到民眾反彈,他們雖然會暫時停吠,但只是在等待下個機會到來,然後再次濫用台灣的民主,高聲狂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