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心28日開的例行記者會上,公布了16例確診個案中,案269是觀光局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的員工,因為曾經在於機場接待海外歸國的官員兒子,兩人有近距離接觸約30分鐘,不久,案277(該官員兒子)也確診武漢肺炎。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非常不滿,認為該員工應優先服務旅客,而不該是官員的親友。「先不論二十幾歲的成年人回國有什麼非接待不可的必要,自海外返台,理應盡速居家檢疫,怎麼還在機場喝咖啡增加接觸他人機會、徒增他人染疫風險?何況,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也涉有公器私用之嫌。」

名嘴黃創夏也在臉書發文轟,就算向長官之子「致意」基於「叔姪」之情喝咖啡,可以說是「人情之常」,但駐守國門如此輕忽防疫SOP,此波戰疫重中之中就是要把關好海歸派!如此不專業的疏失,令人擔憂⋯。貼文底下也有許多網友回應,「台灣喜歡耍官威的不少」「革職查辦,根本不必多說。」「都什麼時候了,還能悠閒喝咖啡?」

名嘴黃創夏表示,此波戰疫重中之中就是要把關好海歸派!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