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今年高雄市春祭國殤未邀烈士遺族到場,市長韓國瑜致詞時,卻有韓粉直播主全程跟拍,並亢奮表示「韓國瑜應該是總統的」!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今 (30) 日表示,現場未限制民眾及媒體出入,有直播主全程跟拍這叫「腦補」,不需要去回應。

鄭照新指出,因疫情關係,今年未通知烈士遺眷及一般民眾參加,現場基本上在不影響秩序的情況下,不會限制民眾出入以及限制媒體活動範圍,除非已明顯影響到儀式的進行。

鄭照新說,昨天基本上儀式是莊嚴肅穆的氛圍,進行的也非常順利,在這種情況下,不會做特別嚴格的管控,但是在開放空間,一般的熱心民眾在外面,也會盡量予以勸導,不要影響活動秩序的進行,在一些內部會議,我們才會進行比較嚴格的管制。

他表示,不要說管制,但是可以進行一般的勸導,最重要的是不要去影響正常活動的進行,在不影響正常活動進行的情況下,對於一般民眾不會特別去做限制,任何民眾也不會特別去分是不是市長的支持者或反對者,只要是開放空間,民眾自主的權利我們必須尊重,基本上來講,不管是不是防疫期間,如果影響到活動進行的順暢,我們都會進行必要的勸導。

至於有韓粉直播主全程跟拍,並亢奮表示「韓國瑜應該是總統的」,鄭照新表示,這叫「腦補」,用網路的名詞來講是「自己的大腦在書寫奇幻文學」,不需要去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