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人數超過14萬人,感染人數為世界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上午受訪時指出,現在從中國回來需全部集中檢疫,但歐美回來並沒有,就統計數字來看,「紐約比武漢還要危險」,認為中央對美國、中國標準須一致。不過柯文哲這番話慘遭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打臉,酸他「居然相信武漢的數字?」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延壽I區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他說,現在從中國回來全部集中檢疫,要關在一個地方,可是歐美回來沒有,但如果從統計數字上看,「紐約比武漢還危險」,他認為還是要有個統一標準,不管是對中國或美國要統一標準。

柯文哲也強調,目前從中國回來是全部集中檢疫,像是武漢包機之類的,可是歐美回來沒有,還是回到科學根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標準一樣,中央、地方要協調一下。

「只是堵藍」上午針對此事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為什麼要包機是因為武漢要封城啊,如果可以的話你為什麼不透過黃珊珊或其他管道跟中央溝通?

對於柯文哲稱「紐約比武漢還危險」一席話,「只是堵藍」大酸柯文哲,「你居然相信武漢的數字?而且回來的都是台灣人配合規定有什麼問題嗎?」

「只是堵藍」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為什麼要包機是因為武漢要封城啊,如果可以的話你為什麼不透過黃珊珊或其他管道跟中央溝通?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