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以涉及偽造文書罪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引發外界揣測,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邀請大陸委員會、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進行專題報告,並邀請政院秘書長、內政部長、警政署長列席,不過,受邀的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11點才到場,陳家欽則是因參加公祭而請假,兩人巧妙避開同台機會。

依內政委員會原訂議程,由陸委會主委、海基會董事長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也針對「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兩岸以包機等模式接回我國滯留武漢國人之協商過程」進行專題報告。

不過,國民黨籍召委陳玉珍上週五臨時變更邀請列席官員,邀請內政部長、警政署長、行政院秘書長一同列席。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9點開會,陳玉珍指出,徐國勇上午11時才會到,陳家欽因參加公祭請假,改由副署長黃宗仁列席。

內政部以處理警方人事升遷案涉及偽造文書為由,將陳家欽函送法辦,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重話批評內政部長徐國勇,稱部長把署長法辦,是從來沒有的事情,讓他「心頭很沉重」,且過去這段時間,從來沒有和他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