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宣稱,他們成功試射「超大型多管火箭」,卻罕見未提領導人金正恩視導這次試射,有別於過去一向凸顯金正恩親自下令試射的作法。

南韓表示,北韓昨天從港都元山(Wonsan)朝日本海發射2枚疑為彈道飛彈的飛行體。

法新社報導,目前全世界都因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分身乏術,而北韓則堅持境內沒有任何病例。北韓本月已發動4次這類試射。

罕見的是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在報導裡卻沒說金正恩視導昨天的試射,只說是由執政黨副主席李炳哲率領、國防科學院執行。金正恩過去一向會在北韓試射武器時現身視導。

北韓另一官方報紙「勞動新聞」刊出火箭自一台6管的發射車射出的照片,打中一個明顯為小島的目標,每張照片裡都沒有金正恩的身影。

南韓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Policy Studies)專家高明鉉(Go Myong-hyun,音譯)說:「北韓藉由金正恩缺席,試圖淡化試射重要性,以強調這次試射不過是正常演習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