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武漢肺炎》科技助防疫!美疾控中心利用移動裝置了解疫情

發布 2020.03.30 10:42

聯邦政府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州及地方政府一直在從移動廣告接收位置數據,以取得疫情動態。   圖:擷取自USAGov臉書

使用裝置位置追蹤了解疫情變得越來越普遍,美國似乎也不例外。《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出,聯邦政府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州及地方政府一直在從移動廣告接收位置數據,以取得疫情動態,同時幫助了解潛在的人群集散地。

據了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正在藉由疫病移動數據網絡計畫(COVID-19 Mobility Data Network project)獲取數據,而該項目由哈佛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其他學校的專家協調進行。

這項措施對於當局做疫情制衡規劃很有幫助,例如地域疫情流向研究,或勸阻民眾不去(被偵測發現的)人群集散地。然而,與此同時,這個舉動也存有隱私問題,有資訊被濫用的疑慮。如果數據處理不當,會產生甚麼後果還未可知。

話題討論

新聞留言

更多留言
想投稿嗎?!這裡請!
  • 更多
請注意
說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