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28日接受港媒訪問,提到台灣時,視訊就斷訊了。外交部吳釗燮今(29)天表示:「哇,在WHO連台灣兩個字都不能說出啊?」他呼籲對抗疫情時,WHO應把政治放一邊。

源自中國的新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顧問艾沃德昨接受香港電台記者視訊訪問,被問到世衛是否重新考慮接納台灣時,他一度顯然裝作沒聽見,接著疑似切斷視訊。重新接通後,記者再提問台灣,艾沃德裝傻,稱讚中國防疫做得很好。

對此,吳釗燮中午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哇,在WHO連台灣兩個字都不能說出啊?」並強調,在對抗全球大流行疫情的時刻,WHO應該把政治放一邊。

吳釗燮也說,現在有來自40多個國家、超過450篇的國際媒體報導,高度肯定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作為;這些報導都沒有將台灣當成中國的一部分,WHO應參考這些報導。

吳釗燮在文後還轉貼香港電台記者該則視訊訪問,而直到今日下午該則貼視訊的閱覽人數已經超過450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