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保民眾都可以購買到口罩,政府收購、加大口罩生產線,並於2月實施實名制購買,近6300家健保藥局、近4萬藥師投入販售工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 (29) 天呼籲,國人一起做好防疫的工作,讓台灣已經得到世界肯定的防疫工作更進一步、做得更好。

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參訪新莊「一安藥局」,並向全國藥師、藥劑生表達政府的感謝。另外,一安藥局門口設有「口罩快速自助購買機」民眾能自行插健保卡選購後列印號碼牌,再到門市內領取口罩付費,且免費提供中藥防疫飲品並提供衛教宣導。對此,蘇貞昌也稱讚藥局能發想不同的方法,在購買口罩跟防疫宣導上更加便民。

蘇貞昌指出,全世界的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且影響越來越大,台灣由於政府團隊團結合作、超前部署,加上陳時中努力在第一線把關,不但得到全世界肯定,「經濟學人」雜誌也稱讚台灣的防疫成績,此為國人同胞齊心合力的成果。

根據衛福部表示,近6300家健保藥局、近4萬藥師(藥劑生)投入口罩販售。因應口罩產量上升,已有近800家藥局參與成人口罩增量配送。另外,「口罩實名制」自今年2月6日實施後,全國共計約5760萬領取人次。